vinegar_blue

古早爱好者。啥都搞的厨子。

【MileApo】在告别之后开始

(慎入,脑洞产物,不上升真人,持更)

通过前面的红绿灯,就到了两人约好吃饭的餐馆。

Apo把胳膊从Mile的肩上移下来,手指捏起什么凑到Mile眼前让他看。

“这啥啊?”

“啊?”Mile伸出手掌,Apo于是松开手,“你觉得像什么?”

Apo露出一个很大的笑容,仰着脸看他。

“我猜是猫毛。”

Mile还没来得及回答,又感到肩膀一沉。Apo“喂”了一声,说绿灯亮了。两人肩并肩过了马路,Mile说,“我听说这家羊角面包很好吃,早就想让你鉴定一下,就是总忘。”

“Thank you~”Apo拍他一下,“Mile你太体贴了,上午一直拍封面还没吃饭,我现在觉得我能吃下一车。”

“汽车还是卡车?”

Apo“哈哈哈”乐了。风铃响动,两人一前一后走进餐厅,“卡车也太夸张了Mile!”

“明明是你夸张,”Mile也笑,“之前还在KPTS的采访里说,如果真的做黑道就买很多面包。都做黑道了,怎么也得超过一卡车吧?”

“那你要负责开车吗?”

“为什么是我啊?”

“我Apo怎么能独吞面包,当然要和人一起分享。同时呢,面包们也需要有人保护。”

“所以我是面包保镖?没听说过哪个黑帮专门请人干这个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所以你干还是不干?”

“谢谢。”Mile行完礼,接过菜单,“当然要干,然后把你面包吃光。”

“你很无聊欸。”

“是我们。”

看着大笑起来的Apo,Mile纠正道。

-

Mile很喜欢Apo笑起来的样子。

细细长的眼尾上挑,又因为左眼散光,看人的时候总有种迷离之感,就像小动物的爪子在你心上轻轻抓挠。一种浑然天成的美丽,久看就会有惊心动魄之感。

但是那笑又是极纯真的。

这种矛盾的气质总令Mile入迷。尽管由于工作的原因两人早已对彼此熟稔,但自己还是会时常对他感到好奇。朴素的天真和狂野的浪漫在Apo身上近乎完美的平衡着,他不清楚Apo是否了解自己的这种特质。

“我吃到脸上了?”Apo见Mile又盯着自己走神,Mile摇头,Apo似有所悟,有点无奈地说,“你总不会是又要对我说我长得像展昭吧?”

“我确实说太多遍了。”

“全世界都知道你觉得我长得像展昭。”Apo哭笑不得。

“你很帅。”

“谢谢,你也很帅,每一天都很帅,今天特别帅!”Apo说着说着自己笑起来,“……所以我们约对方出来吃饭是为了商业互夸!哈哈哈哈哈。喂,我刚才就想讲了,你不要再假装严肃了Mile!”

“我没有啊。”

“什么没有啊,”Apo指着不慎掉在餐桌上一小块面包,“面包都被你吓跑了。”

Mile终于破功,一双眼弯成了月牙。

“这才对嘛。”

Apo也喜欢Mile笑起来的样子,他想Mile应该也是明白这一点的。

“这个面包比我们上次吃的那家好吃,更酥脆。”Mile说。

“是个非常合格的羊角面包!我很喜欢,谢谢Mile。”

“我们下次去吃什么?”

Apo想了想:“当然去吃你喜欢的啦。”

“我要好好想一想。”

“OK啦~”Apo的目光转移到Mile的白衬衫上,佯装叹气,“说真的,你其实只有三岁吧,干脆喊服务员来给你戴个围嘴吧。Mile少爷。”说着伸手拍掉那一点面包屑。

“说明这真的是个合格的好面包。”

“噗,你真的够了。”

Mile牙齿一露,眼睛更弯了。

-

风铃的响动在背后逐渐消失。

离开餐厅,两人共同走在橙红的落日中。海风吹来一点潮湿的气息,夜晚即将来临。

Mile和Apo一前一后沿着海岸线走。Apo偶尔喊一声,Mile就回过头来让他拍照。

更多的时候他们不说话。

然后,当余晖将远处流动的边际映红时,他们一起坐在沙上。

“希望一切顺利。”

“好事多磨,”Mile知道他指的是剧,“总算是播出了,接下来一定会越来越好的。”

Apo侧头,笑着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静静听了一会儿海浪的声音。

“Mile。”

“嗯?”

“没什么啦,”Apo没有看他,目光直直地落在海面上,“就喊你一下喽。”

Mile笑起来。

又过了一会儿。

“Apo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也就想喊你一下。”Mile看着他说。

Apo也笑笑,然后双手枕在脑后躺下来,轻声说:“马上天就黑了,又到了你最喜欢的晚上。”

“夜晚之后呢,就又到了你最喜欢的白天。”Mile接口道。

“但是……”Apo开口,却没有再说下去。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‘我的朋友,答案在风中飘荡!’”

“什么呀,还唱起来了。”Mile戳了戳他的肚子,也枕着手臂躺下来。

“我说Mile,”Apo抓了一把沙子,它们慢慢从他的指缝之间流失,“一周七天,一周一集,算上刚过去的宋干节,要播到夏天呢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真是要播好久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夏天之后我们会在哪里呢?”Apo自言自语着,眸光闪动。

Mile没有回答。

他很想说,Apo你知道你的眼睛里有一条小溪吗?因为溪水清澈。但是,其实我更愿意说里面存在着银河。

何况你还在笑着。

这时候月亮出来了,Apo懒洋洋地抓了两把头发,扬着头向天上看去。

Mile和他一样望着头顶的月亮。

没有人说话,只有海水说话。

“Mile,我们走吧。早点回去,明天还有工作呢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他利落地起身,健美的身体轮廓在被天色勾勒得鲜明。

Apo走了两步,发现Mile没有跟上来,于是回过头找他。

Mile在两米之外的地方停住脚步。

Apo后来每每回忆起这个瞬间,Mile的形象都会无比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。他意识到,原来就是在那个时刻,Mile早已在微笑中向他说明了一切。

其中也一定包括告别。

但当时的自己并未察觉。

他和他就只是静静微笑着,然后看见彼此眼中的月光。


—待续—


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